我是一盞佇立在街頭的路燈,總是晚上活動,早上睡覺;那裡的天氣非常冷,但我從來不喊冷。我的家是在淡水老街,這裡的遊客來來往往的,有些遊客會抬頭看著我,他們會在燈光下看著書、吃著美食,聽到他們的歡笑聲,我就會非常開心。
 
  我每天都會看到在路邊叫賣的小攤販,他們賣的有糖葫蘆、奶茶,還有雞肉串,可是我只能看著他們的身影、和聞著他們的美食,但是我卻吃不到,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他們。
 
  我的朋友是飛蛾,可是我們不能牽手,因為我太燙了,而且我和飛蛾之間有一片玻璃,所以牠們只能在我身邊圍繞著。雖然我們是不能接觸的朋友,可是有了牠們的陪伴,我好開心,因為他們陪我一起度過無聊的夜晚。
 
  雖然我的光芒比太陽微弱,但我還是會堅守崗位,守護夜路上的行人們,讓他們不怕黑暗,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許雅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