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之時,春櫻盛開,就像祭典中的一片煙火,在樹上的櫻花像鞭炮一樣爆開。一陣鞭炮聲打開了春節的序幕,劈哩啪啦的鞭炮聲讓我拔腿就跑;圍爐時火鍋中咕嚕咕嚕的聲音,讓我胃口大開。
  春天慢慢遠去,接而來到的是夏天。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各種昆蟲紛紛出籠了。空中充斥各種不同的蟲鳴鳥叫聲、蟲爬的聲音,甚至還有蟲拍打翅膀的聲音,我覺得蟲拍翅膀的聲音很像直升機,在我身邊嗡嗡作響。
  秋天一到,葉子都換上了咖啡色的大衣,無情的秋風一掃,落葉彷彿在空中迴旋跳舞,它們的舞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北風襲來時,風鈴像發狂似的搖動身軀。急促的風鈴聲,就像在呼救一樣,令人想趕緊躲進被窩裡。
  聲音很神奇,因為不同的季節,而發出不同的聲音,但是面對天籟,人們總是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我們應該要仔細聆聽,才不會錯過這些美好。

img1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