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遠古時代,世界上尚未出現文字,於是人類發明了結繩記事,方便標記事情,以便回想過去發生的事情,作為記錄工具!而在更早之前,甚至連語言都沒有發明,那時,他們以石頭當做表達自己的情感,而這一種表達方式便稱為──石文。
         老師發下了各式各樣的石頭,而我拿到了一顆透明的水晶,這顆凝固小水滴,比我的手指頭還要細小,它十分光滑,也很清澈,有一些凹凸不平,放在物品上,還能成為放大鏡,可以使物品更加清楚。在燈光的照射下,它閃閃發光,恍若帶上了一身光環,若是在不同的顏色上,也能折射各種顏色,十分美麗!
         這顆如綠豆般大小的水晶,一點都不起眼,無法吸引大家的注意力,不過它被賦予意義,正與我相同。我從它看到了我自己,透明的顏色代表著我天真爛漫的性格,白水晶中有一些小斑點,而它的外表卻沒有缺陷,也代表在我光鮮亮麗、成功的時刻,當中的小斑點,就如同在成功背後的挫折一般──這顆水晶的含意,和我完全吻合。
         水晶中的小斑點,顯得非常清晰,或許它想向我表達:面對問題時,要學習更加堅強,才能克服困難,獲得最後勝利。人類的情感非常複雜,五味雜陳,如果無法用語言來描述情感,不妨給他一顆石頭吧!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