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百態,因有著各種怪癖的人們而顯得風情萬種。試問誰無怪癖?舉手投足,如此獨一無二的小習慣,成了一種專屬的氣質,特立獨行的格調,於眉眼間流轉,在一顰一笑中倏然而現,一身平凡頓時猶如繁星妝點,耀眼奪目。怪癖為一個人的特質、標誌,成就了一個人的個性,甚至未來。
  我的怪癖即是收集書籤。或鐵造或木製,有無鏤空設計;圖樣為梅蘭竹菊,抑或者海豚躍然於水面。只能說,不論如何千奇百怪的書籤,我皆視為掌中寶。「那是種風雅吧。」我以指尖輕輕勾勒出書籤的線條,一面如此想著。不知該如何確切的描述,但書籤總帶給我心安之感。情節緊湊高昂之時,便不自覺的緊握著它;讀抒情文時,它便依偎於我的掌心。這,便是我所認為的書籤,能分享書中的喜怒哀樂、愛恨情仇。我不只一次的想過,或許,在同我讀過這麼多書後,書籤能否得以成精?
  而這一切,說到底,便是因為愛書。因看書而愛書,因愛書進而愛上了書籤。如此古怪的癖好,卻是我最真實赤裸的一面。這塑造了我,使我有著奔騰的想像力。怪癖是一個人的習慣,是微小的不經意,卻表現出最真實的樣貌。人因怪癖而獨特,世界因有怪癖的人而精彩。

品瑄 小怪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