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就像是魔法一樣,可以讓我們更努力向上,例如:濟慈雖然一生貧乏、戀愛失敗、身染痨病等等困苦,但是他有自信,所以最後變成一位有名的詩人,有自信的人,就像閃耀的太陽,沒有自信的人,就像一棵枯萎的樹。
       在童軍裡,需要野外求生,所以需要充足的自信,才能在大自然中生存,例如:你要有自信,才能捉到獵物,三餐才有食物吃,才能有力氣對抗侵犯營地的猛獸等等,所以要有自信,就可以解決在野外中任何的困難。
       有一次活動中,我幾乎失去鬥志了,幸好有許多人鼓勵我,讓我找回了自信,從原本在憂鬱的低潮到擁有滿滿自信,最後終於成功過關,得到一枚珍貴的徽章。所以大家要有自信,才能變成一位成功的人,就像英國的濟慈一樣。
       最近有一個實驗,把一樣等級的學生分成兩組,老師對其中一組說你們是全校最笨的人,再跟另一組的人說你們是最聰明的,結果發現被說聰明的那一組考出了好成績,這告訴我們,要有自信,才有機會變成優秀的人。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