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那個春寒乍暖的季節裡,萬紫千紅的花朵一起盛開,有水流的聲音,那是魚兒和瀑布嬉戲玩鬧的聲音,吉野櫻的花瓣在風中搖動的沙沙聲,就像在說著春天的故事,小鳥兒吱吱喳喳的飛了過來,可愛的小花朵被嚇了一大跳,立馬跳進瀑布,隨著唏哩嘩啦的水流去旅行了。

      「唧─」蟬的叫聲,就像魔音傳腦一般的進入了我的耳裡,把正沈睡中的我吵醒了,一早出了門後聽到早晨的叫賣聲,吃了早飯,又聽見了有人叫著:「芋頭冰!紅豆冰!」許多不同的聲音正好穿過了我的耳中,這些聲音就像「古早味」的交響曲。

      「啪!」楓葉一不小心,打中了車子的窗戶,楓葉落入水中的那一刻雖然美麗,但似乎聽見了一聲嘆息,那如此美麗的楓葉落下了一片就等同於落下了一片希望,回想起小時候用石子,丟入水中,和同伴一起玩鬧的遊戲。

      幽靜的街道上,只剩下了那一絲生機,魚兒和流水只剩下一點談天的笑聲,但路上已只剩下乾枯的樹枝,嗒嗒嗒,唯一一位小朋友走來放了一條紙船,唰唰唰,那一條小船,隨波逐流,好像要去旅行。原來,只要用心去聽,用心去看,美好的事物,就在你身旁。

img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