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常常到外地出差,不過基本上出差地點都是在台灣本島,因為常要跟客戶談生意,有時候出差還得長達一星期,有一次甚至一個月才回家。他要離開時,我總是請他開車要小心,記得去買包口香糖,以免車上的沒了,無法提神。

  有一次,爸爸要去美國出差一星期又三天,爸爸要登機時,我祝福他「一個錯也不要出」。他每次總是提著那個又笨又重的銀色號行李箱,並交代我們要聽媽媽的話,而我每次也會提醒他不能帶肉製品回國,以免被罰二十萬元。其實我不說他也知道,這就是父子間特有的心電感應。

  當爸爸出差後回到家,總會提醒我要練琴、寫評量,雖然我跟爸爸鮮少進行深入的心靈交流,但我依然知道他是關心我的,像是我上學前,他一定會叮嚀我要小心、不要跟陌生人走,而每次他出差回家時常會特地買我喜歡的麵包給我,這一切都讓我感受到爸爸對我的愛。

  雖然爸爸出差都會如期回來,但每當爸爸離家時我總是有淡淡感傷。替爸爸送行時,我總是強顏歡笑,因為假如我哭了,爸爸就會擔心我而捨不得離開。每次離別都是為了下一次的相聚,我跟爸爸的離別,也是為了下一次的重逢。

 

 

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