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每一天就像天上五彩繽紛的星星,每天都發出不同光芒;童年的每一天就像一層一層的高麗菜,一天一天的枯萎,一天一天的剝落;也像一道長廊,無窮無際的門,要一扇一扇的開。不知不覺中終於長大了,我也向童年告別了,繼續前進。
  大自然:海嘯是大海的怒吼,垃圾是沙灘的嘔吐物,雨水是雲朵的眼淚,我低頭看著地上的蟲子向牠們問好,牠們的叫聲響徹雲霄,我的耳朵都聾了,對一個熱愛大自然的人而言,睡覺的時候,以星星當枕,若口渴了,飲的是星光,就如神仙一般。
  說話:話,人人會說,但要說得好,就必須要努力練習,話語是一把銳利的劍,劍刃上沒有遲疑,一不小心就會刺中他人的心,讓他人的心血流不止。天下沒有永遠尖銳的話語,只要讓體貼的太陽自內心升起,就可以讓他人重見光明,讓每個人笑起來真像美麗的彩虹。

上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