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稀還記得每當我躺在媽媽懷裡緩緩的闔上眼睛時,沒有任何光線,眼皮把世界擋在外面,感覺彷彿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四周盡是寧靜,但眼前一片黑暗,只有少數光點,眼皮外不時傳來窸窸窣窣的聲音。

   閉上眼睛,將自己當成盲人,鬧鐘的滴答聲、冷氣的風聲,這些聲音突然都放大了許多,我的聽覺突然變得超級敏銳。枕頭軟軟的,旁邊硬硬的櫃子,不管摸到什麼,我都能輕易地分辨。還有充滿太陽味道的棉被,香香的。好多味道、聲音、感覺,都是我在張開眼時不曾認真體會到的。

  印象中老師曾經請我們閉上眼睛感受盲人的生活是多麼的不方便,在這當中,我聽到風在樹林間穿梭、小鳥在樹枝上合唱、工人在施工的聲音、吵雜的腳步聲、粉筆吱吱喳喳寫個不停,唧唧唧的蟬叫聲,隔壁班的朗讀聲……,好多不同的聲音縈繞在耳畔。

  閉上眼睛,可以感受到許多平時忽略的事物。但反過來想,

有人因為生病或意外,無法用眼睛欣賞世界,是多麼可惜啊!雙眼是上天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要好好愛惜,用這份美麗的禮物看見世界的美好。

 

 

當我閉上雙眼蔡沂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