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生活中是最常見的就是顏色,但在2013年時,曾經有一位心理學家叫丹尼爾拉‧史貝斯,她做了一個實驗,這個實驗是在測驗顏色對於心理的影響,如果把禁閉室漆成粉紅色,最多不出十五分鐘就可以讓憤怒的受罰者冷靜下來,但待超過十五分鐘後,反而會感到焦慮,因為粉紅色通常會被視為女性的顏色,受罰者會深感到「被侮辱」。
  我最喜歡的顏色是金色,因為這個顏色會讓人彷彿在冬天的臥房裡,火爐照射出去的光線照在身上,感覺就像春天的陽光一樣那麼的溫暖,讓人不會再感到那麼的寒冷,反而覺得暖和。
  我有個收藏,它就跟我的聯想畫面很像,這個東西就是燈泡,因為燈泡可以開成白色或亮橘色,亮橘色很像春陽照射出去的光芒一樣,溫暖了這空間,也溫暖我的心房。如果我有個小天地,我會把亮橘色燈泡掛在小天地的正中央,照亮我這塊土地,我還要把各種物品都漆成金色的,其中只有床保留原來色彩,因為這種場景就像春陽的光線籠罩在各種物品上,一樣溫暖。

0IMAG1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