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手工製的物品,被匠師做了出來,若是匠師製作時,只求做完而不做好,當它被人使用時,有可能會讓人發生意外,不但對別人不利,匠師也會失去使用者的信任;相對的,如果將物品做完且同時做好,便能贏得使用者的信賴。

    台灣經常發生地震,因而造成許多高樓大廈倒塌,有些房屋是因為老舊的關係,而有些則是因為建商沒有將房子建好,只有做完沒有做好,讓許多家庭破碎,甚至無家可歸。由此可知,做完一件事,細節若不做好,即使是一件小事,也會引發意外,後果不堪設想。

    不同國家製作出的產品品質不盡相同,在亞洲國家,一般人都認為日本製產品勝於其他國家,這是因為日本人做事用心,會將一件事情做到最好,以同樣製作娃娃、將娃娃點上眼睛為例,日本製的娃娃位置都精確到位,其他國家製的卻品質不一,這是因為有些工人為了求快,點出來的眼睛,位置都漂移不定。而當買家購買到劣質商品,心裡定會感到不悅,因此,只要將事情做好,即使無法快速完成,但總比只將事情做完來得更好。

        許多人為求快,往往只將事情做完,反而埋下意外的種子,所以我們應該拿出良心與職業道德,將事情做完並且做好,才能讓許多物品在使用上有安全及品質的保障。

img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