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它不限於學校的圍牆之內,可以在任何地方學習,讓自己成為與眾不同的個體。我無法抗拒跟運動有關的事物,只要一開始學習,就會完全沉浸在其中。當我有了基礎,我會自己鑽研一些技術,因為自學乃是王道,可能對我以後的學習有更多幫助。
  我覺得足球是我目前學習最成功的技能。還記得當時我的朋友開始學「足下功夫」,我看了之後眼睛一亮,感覺可以試一試這項技能,果然,足球不只讓我交了新朋友,還讓我學會團隊合作的精神,所以足球是陪伴我最久的課程。
  我還練過體育運動之母—田徑。每當學校的上學鐘聲響起,我人已經站在練習場上準備應戰了。練習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用老師建議的方式可以跑得更快,不管是一百公尺短跑,還是馬拉松,我都更有信心了,因為我有一雙自豪的飛毛腿,以及老師指導的訣竅。
  學習不只讓我了解先苦後甘的道理,同時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專長,更讓我成為獨一無二的人!

/tmp/phpcYXCkA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題目說明:老師在上課現場按了點餐鈴,請以「一聲鈴響」為題,寫出一篇文章。

我的耳邊傳來一陣清脆的聲音,持續約莫五秒鐘,少女的笑聲就像一串銀鈴,那麼悅耳,那麼青春洋溢,那麼清徹飽滿點亮整座世界。這鈴聲敲醒了昏昏欲睡的心靈,在悶熱的午後,讓我蓄勢待發,準備寫作文。

不同場合的鈴聲,有著不同的意義,也有著不同的禮貌,有的聽起來氣質優雅;有的聽起來有破口大罵的感受。若你仔細聆聽,就會發現:連續按,象徵不爽;一聲、二聲,象徵溫柔。但是這鈴聲在我心中勾起了一個回憶。

服務鈴讓我想起我最近去鬍鬚張吃飯的情景,有一次我在沙發區坐著,等待食物送上桌,我看到眼前有一位客人急促地一直按服務鈴,然後服務生也急促地過來了,他們兩個人為此一直爭吵,結果那位客人走了,兩人都很生氣。這證明了不同的聲音具有不同的情緒。

    曾經有一個人,他叫巴夫洛夫,因為按完鈴鐺,食物就會送上門來,所以他訓練的狗後來只要聽到鈴鐺聲,就會流口水。人有時候也像狗,也會被制約,所以我要學會不被制約,這是我從鈴聲所學到的啟示。

/tmp/phpJqkI9b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目前如此這麼繁榮的時代,每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作品」,不論是畫作、美食、甚至是一段舞蹈或是一篇文章,在那麼多的作品裡總會有幾個身受自己和大家的喜愛,像是米開朗基羅的大衛雕像、文森˙梵谷的星夜或青山剛昌的名偵探柯南等,但是不一定只有名人有受人喜歡的作品,身邊的家人、朋友,或是自己,說不定也有令人驚嘆的作品。 

當然,我自己就有一幅我很喜歡的畫作,雖然是仿「刀劍神域」裡的角色,詩乃(詩音),但花了我整整兩個星期創作。連沒學過畫的我都知道,畫人物必須先畫骨架,不然人物位置和比例會跑掉,再來就是把看到、觀察到的畫上去。然而知道原理和實際做到,總會有差距的,當我開始打稿時,雖然很困惑自己到底是不是沒有對到位置,但是後來就越來越確定自己的一筆一畫是正確的。 

當草稿大致上都完成之後,我開始到各個文具店買需要的紙和漫畫筆,我上色的方式和一般人不太一樣,我會先把草稿紙拿去印在漫畫紙上再開始上色,上色就像打仗一樣,只要走錯一步,前面的努力就沒了,我舉起我那正在微微發抖的手,開始描繪出自己腦海中的「詩乃」,我全神貫注的觀察著原作的色彩,試著在廢紙上調出類似的顏色,然後小心翼翼的用剛才調色的方法一層層的疊出神似的色調,雖然和原作的顏色有些許不同,但卻是我嘔心瀝血、獨一無二的畫作。

那是兩個月前的作品了,就算到了現在我也沒有停止作畫,雖然我能以模仿鍛鍊自己,但裡面想傳遞的卻不完全是原作想表達的想法,而是我在不知不覺間,展現出的風格。所謂最棒的作品,是那些藝術家鬼斧神工的創世鉅作?是那些公眾人物引起的熱門新潮?還是那些智商超群的學者們提出的嶄新認知?對我而言,並沒有一成不變的定義,只要是人們傾注了心力,認真去完成的作品,都是「最棒的作品」。

/tmp/phpoJYvC8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一個人都喜歡玩耍,不管大人還是小孩,這是我們的天性。大人玩的遊戲比較複雜,小孩的遊戲比較簡單,但只要簡單的紙和筆就會讓我們很快樂。

沒事做時,我就會拿出筆和紙來玩接龍。一開始我會畫大大的臉和小小的手,以及小小的腳,哥哥就會把他看成大大的狗。

我還喜歡玩○○XX,首先在紙上畫「#」字,才可以填○或X,我們會猜拳來決定誰先,猜贏的先畫,只要三個一樣的記號連一條直線,就是最後的贏家。

    其他小朋友的玩具要花很多錢,但我的玩具不用花錢,也充滿樂趣,它還可以帶去學校,就算被老師看到也不會被處罰,它就在我的鉛筆盒裡。

/tmp/phpW3EeGt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答、答答、答」每日清晨,我總會被一陣帶有節奏感的聲音給喚醒。偷偷把頭探了進爸爸的房間,在我的印象中,爸爸無時無刻都在書房設計著程式。他戴著一副特殊的眼鏡、身穿一套簡單的服裝、加上溫暖又和氣的個性,顯得氣質非凡。

前面提及爸爸非常安靜,但其實才不是這樣呢!只要一走出書房,他立刻整個人都變了似的,眼神映照出一個頑皮的野孩子,那個感覺比較像是……年長的我?我彷彿看見了自己,甚至是童年的爸爸在綠油油草地上奔跑著。突然,我跌倒了,爸爸緩緩的走了過來。在夕陽的映照下爸爸顯得特別的雄偉,那雙溫暖的手抱起了我,一步一步走向家裡。

有一次我跟爸爸玩了一場遊戲,但卻是一場枕頭戰!比賽一開始,我就丟出無數枕頭,爸爸反而用「旋轉連擊」反擊。爸爸接著用「虛張聲勢」法,讓我難以捉摸且接連敗退。當我正想要放棄時,爸爸說:「你每次遇到困難就放棄,這樣不會進步。邁克爾.喬丹曾說『可以接受失敗,但不能接受放棄!』了解嗎?」想不到爸爸玩遊戲也能講道理呢!頓時,我掀起了激烈的反擊,不向挑戰低頭。

    爸爸是一位文質彬彬、善用電腦的人。我和爸爸每天形影不離,我們中間流動著強烈的親情。在我心中,爸爸是位文武雙全的爸爸,也是一位很慈祥的父親!有一則美麗的傳說是:爸爸是兒子的大玩偶,兒子是爸爸的小跟班!而當我站在鏡子前,發現自己就是爸爸的複製之身!

/tmp/phpE4OF6C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陣涼風吹過,原本樹上的葉子都是綠色,卻都掉了下來,因為葉子顏色也變成黃色或咖啡色,這樣就算是枯葉,才會掉下來。原來秋天已經到了。

到山上很清涼,可以聽見蟬叫聲,但是秋天的蟬叫得比較小聲,聽起來像快死亡了。但是螞蟻家家戶戶到處在找食物,因為秋天快過了,冬天也快到了,所以螞蟻忙著儲藏食物,準備過冬。

秋天的水果中,我不喜歡龍眼,但喜歡柚子、柿子,柚子剝著的時候會有香香的味道,聞起來讓我覺得像到山上吹免費的冷氣。

    我喜歡秋天,因為很涼快,她就像一位可愛的小女孩。我不太喜歡夏天,因為太熱了。

/tmp/php7Ksrth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眺望銀黑色的星空,天空上的銀色盤子,用溫柔的光籠罩著大地,世界萬物都入睡了。在黑暗中的外太空裡,總會有一點一點的亮光,那就是星星。一條發亮的星河裡,有成千上萬顆星星,而等星星膨脹後也就變成了白皚星,最後才變成了黑洞。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認為大家所說的星星是指在漆黑夜空裡的微小亮光,但在四年級時,我才深刻了解其實並非如此,我們所住的地球也是一顆星星。地球、木星、水星等都是行星,而太陽則是恆星。在宇宙中,太陽是唯一的王者,周圍都是臣服於祂的侍從。

除了天空中的星星外,在地面上,也有些像星星一樣會發光的事物,穿梭在草叢中的螢火蟲,戴在媽媽手上的昂貴鑽石,或是在虛擬世界裡吃下無敵星星,可以讓自己渾身光彩、百毒不侵,也能讓自己變得充滿自信、不畏懼難關,一路衝刺到底!

    星星也使我想到明星,我喜歡的明星是小王子(James),他是一位籃球明星,籃球技術一流,我也時常模仿他的動作,期待成為像他一樣的籃球高手。但我們應該要忠實扮演自己,不要一味模仿別人,不然我們只會成為偶像的影子,反而可能會變得更弱呢!

/tmp/phpOtOV6x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上大學的小安,帶來親手製作的手工皂和卡片,情意真摯,讓老師們心都暖了~🥰

/tmp/phpYvgYAA

/tmp/phpAsTs1m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朋友—小朋友」,每天晚上我都會聽到這陣熟悉渾厚的聲音,他就是我的爸爸。他熱愛唱歌,可是卻常常走音,所以我們都叫他走音王。他的身高176公分,他常常說如果自己沒結婚,早就出去玩了,每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神都帶著濃濃的笑意。

大人心裡也會藏著一些惡作劇的點子,譬如每當我在洗手時,爸爸都會故意關燈,讓我看不到,而等我出來的時候,我就會二話不說的反擊,他就會被我沒沖乾淨的泡泡手進攻。爸爸是我們三兄弟最棒的玩伴,因為只有他會陪我們玩搔癢遊戲。

爸爸喜愛打扮自己,每次他出門時都會問我哪件衣服或褲子比較好看,他也是勞力士手表的收藏家,而且他的香水也不少。他常常說一些不好笑的笑話,但大家只能露出無奈的眼神。爸爸常常說自己身材很好,但我知道他的肚子有一點點贅肉。

    每次我們出去玩的時候,他總是和我們形影不離,可是照片裡卻幾乎都沒有他的身影,因為這些照片都是他幫大家拍的。幸好爸爸最近買了自拍棒,讓他和全家人都能進入照片中,我感到爸爸更開心了。明天就是父親節了,我希望他可以因為這篇作文而感到更快樂,同時也能感受到我對他的感謝心意。

/tmp/phpkAbheN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幽靜的展覽場裡,溫暖的燈光映照在那一幅幅名畫上,空間裡道出散發著藝術氣息,玻璃窗內是米勒的經典畫作:拾穗,它代表了農家婦女的辛苦;在原本昏暗的街道上,有一盞指引人們路線的亮光,那是由愛迪生所發明的電燈泡;從美國上空去看,有一位女人高舉著火把,另一手抱著一本書,那是紐約的地標—自由女神像,它象徵著人民的自由。然而,最棒的作品不一定是上述的偉大創作,因為只要是努力付出過的,都是最好的作品。

我仔細的看著那一顆顆晶瑩剔透的五彩珠子,小心翼翼的將它們串在一條細長的釣魚線上。在幼稚園的時候,老師要求我們在畢業前完成三件屬於自己的作品,於是,我選擇了串珠。原本我以為串珠非常簡單,不過是將不同顏色的珠子串在一起而已,根本難不倒我,沒想到……

在串珠的過程中,要完成一件作品並不如我想像的簡單,過程中,我遭遇到許多挫折。串珠的時候,珠子常常從釣魚線上掉落下來,當珠子從桌子掉到地上時,有如下起傾盆雨一般,快速落下,發出清脆而響亮的聲音。為了解決這個狀況,我不斷嘗試,但往往都宣告失敗。後來,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我總算突破了瓶頸。

在一番努力後,我終於完成了我獨一無二的串珠作品,看著那五彩繽紛的珠子各個角度都反射出了我的臉,心裡感到非常有成就感,因為那是我第一次獨立完成的串珠作品,當我將作品拿到陽光下時,同一顆珠子竟產生了不同的色彩,隨著陽光照射角度不同,就產生綠、黃、紫等各式各樣色彩,既絢麗又斑斕。那正是我最滿意的作品!

    博物館裡的曠世鉅作是最好的作品嗎?走在流行尖端的音樂專輯是優秀的作品嗎?眾所皆知的梗圖是傑出的作品嗎?我覺得這些都不是我認為最好的作品,在我心目中,最好的作品是要經過努力、費盡心血所完成的,或許未必比別人的好,卻能成為自己心中最滿意的作品。

/tmp/phpFIyjjl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