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柏霖,柏是柏樹的意思,霖是小雨,所以我名字的意義是「柏樹受到小雨的灌溉,安心的長大。」每次我寫到自己的名字時,腦袋裡就會浮現一幅畫面,我想到的是雨水打在樹上,柏樹上的葉子差一點兒就掉了下來,但是柏樹卻依然堅挺,不為所動。


    我覺得「柏」的意思是父母希望我像一棵高高的大樹一樣成長,「霖」則是父母親希望這棵大樹能接受雨水的灌溉,長得又高又大。我喜歡我的名字,因為這兩個字的涵義都很健康。


    我的名字聽起來很健康,但是並不完全符合現實,因為我有時會生病,有時身體會東痛西痛的;不過,也有一部是符合名字的,例如:我長得高高壯壯的,就像一棵大柏樹。


    我以後真的想當一棵大柏樹,讓爸媽可以躲在柏樹下乘涼,而且,樹下還有許多我的好朋友,我要為大家擋風遮雨,讓大家擁有一片美好的樹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