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要去校外教學,我、同學和老師一起去,我們要去鑽石工廠做吊飾。我原本想那裡的樹會不會都是鑽石?屋頂是不是用鑽石裝飾的?人穿的衣服也是鑽石做的嗎?如果是真的,我也想要擁有一件!


    我滿懷期待的看著窗外,總算到了工廠,從外表看起來,牆壁、屋頂都是太陽能板,太陽能板一格一格的顏色是白色的。走進門裡,我看見一些工人,也看見一些櫥窗,上面說要做玻璃就必須達到一千多度的溫度,而處理鑽石時,溫度更必須高達兩、三千多度呢!


    玻璃和冰塊看起來都很漂亮,也很類似,可是光照到鑽石會發出七彩的光線,玻璃照起來就沒有那麼漂亮,而冰塊就更不用說了。那裡有一種鑽石樹,是用塑膠當木頭,葉子當然就是鑽石了,用很多不同顏色的鑽石,真的像一棵閃亮迷你小樹。


    任何生活中的小事,都能讓我們產生極大的啟示,鑽石是用煤炭做成的,它是因為碰到了壓力才能變得那麼漂亮,所以,我們人類也需要經過壓力,就會變成厲害的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