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以劉長卿的《逢雪宿芙蓉山主人》為題擴寫:


日暮蒼山遠,天寒白屋貧。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


 


    太陽緩緩西下,落日發出金黃色的餘暉,在夕陽昏暗的光線下,遠方的山變得模糊不清,蒼綠色的山也顯得更加遙遠,我凝視著遠方天邊的晚霞,被眼前景象所深深吸引。


    冬天散發出寒冷的凍氣,在屋簷下結成了晶瑩透亮的冰柱,也在屋頂上堆滿了層層的霜,轟然一聲,白霜像英勇的士兵般衝下屋頂,在地上造了一個小雪丘;一棟貧窮的小屋,孤自佇立在白茫茫的雪地,這蒼涼的景象正印證我心中的孤獨和無助。北風刺骨,強勁的風像無形鞭子般打在我的臉上,讓我想要生火,溫暖我寒冷的心。


    我輕輕的推開簡陋的柴門,迎面而來是一座簡單的貧窮茅屋,突然,一陣狗叫聲由遠而近,接著,我的腳上感到一股熱氣,轉頭一看,一隻巨大又滿嘴尖牙的大狗出現在我的腳旁,頓時,我沒命似的逃,後來我才發現這隻狗被狗鍊鎖住,真是虛驚一場。


    終於,茅屋的主人笑容可掬的出來迎接我這不速之客,最終,我在這寒冷的山中找到溫暖的住宿地點。我在屋中吃著晚飯,看著屋外宛如柳絮的白雪漫天飛舞,雪地上留著一排彷彿永無止境的腳印,似乎在訴說著我這天的山中遭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