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烈日下,空氣中充斥著悶熱和煩躁。汗水順著臉頰滑落,熱氣不停的從嘴巴中呼出。我停在馬路口,看著直立於綠色圓框中的紅色小人。「該死的紅綠燈!」心裡暗自咒罵。疲憊的身軀重重的倚靠在一旁的老榕樹……,突然,我看到了另一個自己,全身是暗沉的黑。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或許總是面帶笑容、熱愛歡樂氣氛的我,在內心的最深處卻隱藏著一具不可思議的靈魂。


  教室中,同學們正一一的分享著周末期間發生的種種趣事。我大喇喇的坐在破舊的課桌上,一腳懸在空中,另一腳跨在椅子上,和同學們呵呵大笑,瘋了似的大叫。但一切都是值得回味的過去。現在的我,只有眼巴巴的看著他們一如往常的歡樂氣氛。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逝去,我已有了改變。出門前我總是戴著口罩;慢慢的我也習慣了那冷冰冰的眼神。不知不覺中,我不再和任何人交談,四周的環境不再如往常一樣嘈雜、熱鬧。下課時,默默的走出教室,望著遠方高聳的綠樹,幻想著樹葉上螞蟻的交談,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雖然心中有淡淡哀傷,但或許我是適合這樣寧靜的生活。


  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了什麼?我看見了教室中的桌子、椅子、櫃子,我看見了深灰色的女兒牆;我看見了路邊的大樹,我看見了都市中浩瀚的高樓;我看見了無邊的天際……最後,我看了我所看見的一切,看清了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