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自信的人,臉上會佈滿笑容、腳步從容不迫、聲音會很宏亮,很引人注目;擁有謙虛的人,行動會跟普通人一樣,不太張揚的,但謙虛的人有時反而可以獲得更多的歡迎,並擁有更強的自信。


  自信,是種能表現出自己信心的東西。我在電視上曾看到關於自信和謙虛的事情,有位體育選手有次踢足球,我看到他大聲說:「我們這一隊一定會贏!」他的神情顯現出無比的自信,到了比賽最後,他的隊伍真的贏了,原來自信真的能帶給人某種特別的力量。


  比賽結束後,那位選手竟然把全部的功勞都分給他的隊友,當記者問他原因時,他說:「雖然自信能幫助我成為一位厲害的人,但謙虛可以讓我受到隊友的關心和信任,沒有謙虛的自信,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空殼而已。」我覺得這句話很有道理。


  有自信未必成功,沒有自信卻必定失敗;謙虛不代表懦弱,懦弱不是真正的謙虛,自信和謙虛就像一座天秤,沒自信,謙虛就會升高,沒謙虛,自信就會升高,我覺得讓它保持平衡才是最恰當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