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太陽溫柔地撫過這座小島,房子的門被輕輕的打開,一個小孩從裡面走出來,蹦蹦跳跳的踩過一個又一個的石階,爸爸隨後跟著出來,沿著蜿蜒的步道迎著兒子的步伐來到岸邊。岸邊停靠著一艘小船,小孩指了指那艘小船,爸爸就伸出雙臂抱起他,在小船中鬆開自己的臂膀,小孩臉上浮起笑容向爸爸道別,爸爸的嘴角也勾起一抹笑容目送兒子出航,消失在汪洋中。


    太陽漸漸被蒙上了一層薄紗,爸爸依然佇立在岸邊,引頸凝望著大海,點亮了燈塔守望著,直到兒子的小船出現在視野中,停靠在岸邊。爸爸再次展開雙臂抱起小孩展露笑意。回到家中,他們並肩坐在鋼琴前,爸爸將大手放在琴鍵上,兒子也跟著把自己的小手放上去,學著爸爸一起彈琴。就這樣日復一日,爸爸送小孩啟航,並且在岸邊時時刻刻等著兒子回來,但是小船也繼續「成長」著,從小船、遊艇、帆船,變成了巨大的輪船,陽光也不再照耀,雲朵佈滿了天空,遮蔽了太陽。


    直到有一天,小孩背著行囊,坐上輪船,在爸爸含笑的視線中離開了小島。爸爸每天都到岸邊去收信,臉上的皺紋一天比一天深刻,原本筆直的身軀也已經不堪歲月的負荷,彎曲的身體拄著柺杖,日日來到岸邊。一天,太陽再也沒有露過臉,陰暗的天氣,雨不停的下,岸邊再也見不著爸爸的身影。終於,兒子的輪船回到了小島,岸邊沒有了爸爸迎接的溫暖雙臂,地上零落的信件讓兒子著急的打開信箱,滿滿的信件湧出來灑了一地。他趕緊跑回家中,爸爸身體虛弱,只能躺在床上,但是看見兒子歸來,依然露出和藹的笑容,兒子跪在床邊摟著爸爸。島上的燈塔,光線漸漸轉暗,終於完全熄滅。



    另一艘船來到岸邊,一個小孩在媽媽的懷中。過去的兒子已經成長為另一個爸爸。他坐在鋼琴前,像以前他爸爸那樣,彈著鋼琴,媽媽懷中的小孩聽著琴音,綻放了笑容。燈塔又再次照射出溫暖的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