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遙遠的大洋上,燈塔耀眼的佇立在小島中央,閃亮的照耀著。爸爸牽著兒子的手來到岸邊,當腳步停在一艘小船上,兒子似乎明白了,與爸爸擁抱道別後,他跳上小船,看著爸爸越來越遠的影像,拿起船帆滑向那成長的旅程。


  轉眼間,時間過去了。那位父親低頭看著錶,左右張望尋找兒子的身影……「爸爸!爸爸!」男孩跳上岸,投入爸爸的懷抱,爸爸將他背在身上,進入屋內打開窗外,兩人談著鋼琴一搭一唱,度過開心的一晚。小男孩十二歲了,開著速度加快的小船,父親目送著孩子離開。又一段時間過去了,男孩十六歲開著快艇離開…男孩二十歲開著高級遊艇離開……男孩二十五歲,開著超高級豪華油輪離開…突然有一段時間,兒子再也沒有回來過,父親的皺紋慢慢深,他站在岸邊盼望著兒子的歸來……


  天氣由秋天轉為冬天,冬雪紛飛,岸邊空無一人,在那大雪紛飛的天氣中,出現了巨大的超高科技全自動型艦艇,從艦艇走出來的兒子感到奇怪,父親怎麼沒在岸邊等它呢?信封從旁邊的郵筒中灑落一地,兒子立刻快奔跑向屋內,一打開門,看到的不是招手歡迎他的老爸,而是生病、虛弱躺在床上的老人,老人看著回來的兒子長大成了青年,臉上露出了一絲絲的微笑,島上的燈塔,光線漸漸轉暗,最後完全熄滅,老先生結束了他的一生。


  燈塔岸邊站著一個高大背影,似乎在等某個人,一艘簡樸的小船行駛而來,探出頭來的原來就是男孩的妻子,手中抱著的嬰兒正是他小孩!他們牽手走進屋內,嬰兒抬起頭來,忽然,他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