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欣賞杏林子「手的故事」的文章,書寫閱讀心得。


 


    她曾有一雙令人羨慕的雙手,她也以這雙手為榮,然而在病魔的侵蝕下,她不再擁有那雙美麗的手。


    直到她聽到德國大藝術家杜瑞的故事及蔣經國總統的想法,她才改變原有的想法。藝術家杜瑞與他的朋友一起到巴黎學雕塑,卻都受限於現實環境,而無法脫穎而出,於是他們決定,一個人先去留學,另一個人留下做工資助對方。對方讓杜瑞先去,過了幾年,當杜瑞帶著成功及名氣回來時,發現他的朋友雙手已變得粗糙不已,無法再雕塑了。當天晚上,杜瑞竟還聽到朋友的禱告:「主啊,感謝你,當初先去的是杜瑞。」聽到這裡,他已感動得流下淚來。


    蔣經國總統提過,他小時,蔣公常常講:「做人不要掌心向上,向人乞憐,要隨時不忘掌心向下,給人幫助。」還記得老師說過有一個乞丐在路上乞討,突然有一個鈴聲響起,那個乞丐拿出一支超好的手機,說:「別吵我啦!我在賺錢啦!」這個畫面令老師嚇了一大跳。


    有人有健全的雙手,卻依靠著別人、苟且偷生;有人沒有雙手,卻沒有放棄自己,努力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找尋自己的生路。想想看,一個四肢健全,靠著別人生活的人,和一個沒有雙手、卻靠著堅強意志得到功成名就的人,這兩者簡直就是天壤之別。所以,勇敢的向自己下戰帖吧!能超越自己的人,才是生命中真正的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