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以劉長卿的《送靈澈》為題,擴寫成一篇短文。


蒼蒼竹林寺,杳杳鐘聲晚,荷笠帶斜陽,青山獨歸遠。



 


  從前從前,有一片竹林,有一天我和陳語儂要去東邊的山,山後有一隻老虎,老虎叫了一聲「吼!吼!」,老虎叫著,明天陳語儂就要去東邊了,廟裡的神有一千八百九十九尊神,全部的神都看到我們兩個人臉色都不太好,神就走過去問道:「你們為什麼哭了呢?」其中一個人──也就是我,就默默的說著:「我和陳語儂要分開了。」


  有一個人敲著大鐘,大鐘的聲音是「噹!噹!噹!」,我們兩個人好緊張,好像時間已經來不及了,我們慢慢走,越走山越近了,我們很緊張,只好說再見了。


  我看好朋友捨不得離開就哭了起來,越來越難過,但我們都只能很孤單的分開了。


  我們分開了,可以怎麼連絡呢?啊!我想到了,用手機就好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