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擴寫馬致遠【天淨沙—秋思】:「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西風吹過一棵老樹,樹上的葉子紛紛掉落。枯萎的藤蔓纏繞在老樹上,像是披上褪色的彩帶。一隻烏鴉站在樹枝上,發出哀嚎似的叫聲。整個畫面顯得十分悲傷。  


淙淙的流水,流過一座木橋,橋邊住著一戶人家,他們正開心的吃著飯,聊著天,傳來一陣陣的歡笑聲。河流裡有小魚自由自在的游水,景象變得歡樂許多。  


在個昏暗的古道,樹葉被西風吹得颼颼作響,一位斷腸人騎著一匹瘦馬,慢慢的走著。路邊的骷髏頭令人毛骨悚然,好像隨時都會活過來似的。西風把沙子吹了起來,視線變得十分模糊。


夕陽西下,斷腸人還要走很久的路才能回到家,當他聽到家家戶戶歡樂的笑聲,覺得更加悲傷。這個畫面,最後只剩下斷腸人離去的孤單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