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像巨大的魔掌,一舉攫獲人間,隱隱約約的,神秘的氣息在暗處浮盪開來。淘氣而躲在天上的精靈,貶著賊兮兮的眼,像是策畫著什麼般,一段故事就此拉開了序幕。  


電腦旁,小芬坐在座位上持續敲打著鍵盤,和一位自稱「阿鼠」的網友聊天,每次只要她遇到阿鼠,整天就會十分的愉快。這已經連續四個月了,那個網友似乎上網時間和她幾乎完全一樣,每次他們上線的時間幾乎都差不到三分鐘,那個叫阿鼠的網友堅稱那是緣分,令人感覺有一種甜甜的神祕。  


「之前那個在追我的朋友終於放棄了,讓我好輕鬆。」小芬說。另一端的阿鼠回道:「既然他是你朋友,幹嘛不讓他追?」小芬想了想,最後回道:「他太衝動了,害我有一些嚇到,而且他追我的時候,感覺比平常的他還不好。」另一端回道:「那只是他太緊張,你回去找他比較好啦!他現在腦袋比較清醒,他應該會變得你很喜歡的模樣。」小芬打了個哭臉,說:「不要啦!偶爾同學會再找他聯絡,我不想再接到那堆電話和簡訊了。」「喔喔,好吧!」另一端打了個無奈的臉回去。  


無意間,一年過去了,小芬要準備考基測了,在網路上,她和阿鼠說自己至少要一年以後才能再碰電腦,而且甚至有可能以後都不玩這個遊戲了,小芬邊打邊哭泣:「阿鼠,對不起,我們以後不一定能再遇見了。」可網路的另一端卻回道令人料想不到的話:「不會的,我就在你身邊,不會因此結束。」小芬打了個問號,只見那阿鼠說道:「想看我的照片嗎?」「你不是說妳爸媽不准讓你把照片放在網路給別人看嗎?」小芬說。「那是騙你的。」阿鼠回答。正在小芬準備回話的當下,她即時通的裡面已傳來了一張照片,照片裡的那個男生,不就是當初追她的那個人嗎?遊戲裡的聲音又傳來了「哈哈,騙了你一年半真對不起,這一年多來,你被騙得開心嗎?」瞬間,一股奇異的感覺從小芬胸口流來流去,那人從一年級就和她同班,但上國中後就到了不同班級,她與他其實也算是朋友,只是當初他不小心嚇到自己罷了,他其實功課很好,長得也還不錯呀!當初自己為什麼要閃躲他?  


手機響了,一年多沒來電的他今日又來了,可是這一次的感覺卻再也不相同,她按下了通話鍵,又是那股一年級就曾聽過的熟悉聲音,她想,這一次,她應該會接受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