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片片金黃稻田,快速的從眼中一一飛過,霎時,映入眼簾的是一抹黑暗,那微弱的日光燈,勉強的發著光,而身邊只圍繞著那「喀啦,喀啦」的火車聲,和幽靜的水滴聲,隨著火車的不斷深入,心中的迴響聲也漸漸變大,變得更清楚。


  如果生命是一趟遙遠的旅程,而隧道就是在旅途中的低潮,那麼這低潮帶給你的就是一片的漆黑,一片的寂靜,一片的無伴奏,在這隧道中,你是死,還是活?你有意識,還是無法動彈?此時的你只能等待,等待這片黑暗,從你面前悄悄的走開。


  而此時的我正處於一個叫「國中」的隧道,在這個黑暗的時刻,只能一味的麻木看著身旁的人,在那黑暗所學到的,也只是麻木徬徨,如果你把那眼前的黑暗,當作出口,把山壁的水滴想成音樂,甚至把那微弱的燈光,看成燦爛的陽光,或是把那黑暗,視為沉澱心靈的良藥,那麼這黑暗的漫長旅程,將別有風味。


  有了這一番體悟,面對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隧道,只要鎮定,仔細的去咀嚼體會,相信當你處在黑暗中,你也不會害怕那小小的漆黑,因為在這盡頭的,一定是一片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