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題說明】題目設定為「我學會了○○○」,由學生自行定題。


 



  學習是一生中的基礎,沒有學習的生命是枯燥乏味的,而學習是邁向成功的橋樑,沒有學習,生命就只有失敗。


  在我七歲的那一年,我學會了「冷靜」,那時我在玩電腦,但我一直破不了某一關,於是我整個人像一隻發狂的野獸,全身佈滿了殺氣,有人一來就變成我的攻擊目標。過了一會兒,我發現心越不冷靜,就越過不了關,所以我把心先冷靜一下,然後繼續破關,沒想到神奇的事發生了——我竟然破關了,讓我好感動。


  上次我看到外公生氣,我看他沒辦法把心定下來,也沒辦法冷靜下來,而且他還亂打人,於是我趕快跑到自己的房間裡睡覺。發生這件事後,我開始不敢靠近沒辦法冷靜的人。


  冷靜的人,人生會有光明;不冷靜的人,生命中只有黑暗,你們想要當冷靜的人,還是不冷靜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