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般刺眼的白光,直接照射在我眼珠的中央,如雷般的掌聲,再加上一張張冷酷嚴肅的面容……。上台,就是有著令人恐懼的開始。舞台就好像是張嘴的巨獸,等著我們獻身血祭,要是不符合標準,將會殘酷的把我們吃掉


  「腳要抬高一點!」「手伸直」「跳不好嗎?那我們再試一次看看。」在七一九的教室裡總是充滿著老師不厭其煩的教導聲。雖然看不到裡面,但門口卻散發著濃濃的熱情味。教室裡的我們,揮灑著晶瑩的汗水,每位同學都露出「我一定能做到」的自信表情,在這樣團結的氣氛下,我相信,第一名的寶座將會屬於我們的。隔天,班上的同學都換好了正式的衣服,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彩排,但不幸的事依然發生了,這次表演的主角在第三次彩排時,因為踩到了舞台的邊框,而扭傷了腳。紅腫的腳踝看了令人心疼,她每次的彩排都是最認真的,為什麼第一個受傷的人卻是她?終於,她到了保健室休息,而主角就由我來代替。我真的能勝任這個重要的角色嗎?為了能彌補這悲慘的意外,於是我每天晚上都抽空一小時來增強我的舞蹈技巧,就是希望不會辜負他人的期望


  這是最後一次的機會,班上同學的心情彷彿繃緊的琴弦,稍一施力,就會應聲而斷。隊伍異常的安靜,唯一能聽到的只有急促的呼吸聲!遠遠的,我聽到了我最不想聽到的聲音:「歡迎七年十九班進場!」隊伍緩緩的前進,空氣中的水蒸氣瞬間凝結,我體內的細胞也停止了運作,我拖著沉重的步伐,向舞台邁進,一階一階的樓梯,彷彿把我推到了死神的面前。站在台上的我,感到一陣轟然巨響在腦袋裡炸開,炸得我七葷八素,不知今日是何日?突然一隻冷冰的手伸向了我,我一回神,發現那聲巨響正好是音樂的開始,我犯了一個天大的失誤!就這樣,我在一個緊張的氣氛下結束了這段小表演。在五月溫暖的陽光下,我卻冷得全身顫抖。


  沮喪的我被一句句的責備給包圍,動彈不得。麥克風「碰!碰!」的聲響,讓操場立刻變得安靜。這一刻我的心情更是墜落谷底,但令人訝異的聲音,有如強風般灌通了我的耳朵:「第一名是──七年十九班!恭喜你們!」終於,我辛苦的代價有了完美的結局!


  經過這次奇蹟似的比賽,相信下次我的台風一定會「穩當當」,像隻獅子般展現出震人心弦的自信之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