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    

◎亙古以來,隱藏在人類內心最大的夢想,在飛行器發明之前,就只能從想像力中得到滿足。傳說中可以飛行的人類都叫做「超人」,但知名漫畫裡有個超人,不,他表面上叫做超人,飛行的方式卻是在滑板上「滑」行。這讓我了解到,「飛」也可以在幽默中實現。


        當我一頭埋進武俠小說,就會進入一個既真實又不太真實、是夾雜著幻想與現實的世界。我的想法是,這是一個渾沌的世界,裡面什麼都有可能,卻又什麼都不可能,看似矛盾卻又合理的國度,而我就在這國度的兩端飛翔著。


        「飛」這個字可以代表許多事,它本身沒有正確的答案,說一個「飛」字,同時代表了許多其他的意義,可是人們可以由場合來判斷你在講的是哪個意思。





 


煩   


「煩」這個字是由「頁」和「火」組成的,它就像一個地獄使者,穿著一身漆黑的衣服,形象千變萬化,讓我的煩惱如火海般不斷地湧來。


在學校時,每當上數學課,老師的嘴巴不斷的念出數字,她拿的課本、教具和試題就是對我們的武器,而老師本身就像是電動玩具裡的大魔王,她彷彿發射一種煩惱烈焰,讓我們被燒的吱吱叫。回家時,更要面對的是有如一座固若金湯的功課城堡。


原來老師已經將「煩」的病毒植入我們的身體裡,讓我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都在吶喊,但最後還是得面對現實,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逃的了一時,逃不了永遠。」


但問題最終還是會解決的,也就是說,只要我們勇於面對,一定會戰勝煩惱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