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命是一串珠鍊,那麼讚美就是串在上面的閃亮珍珠。當被別人讚美時,心情總是愉悅的,而這一次難忘的讚美,就發生在我國中一年級時。


    當我還懵懵懂懂時,就升上了國中一年級,進入了一個新的生活,也是個新的開始,當時學校正忙著進行各種類型的比賽,有散文類、小說類、漫畫類等等,得名者的作品將會被登在學校校刊上。才剛熟悉環境的我,就被派去代表班上參加散文比賽,這對我而言是個極度困難的新挑戰。


    雖然再三的拒絕,但最後仍抵不過老師的勸說,所以也只能勉為其難的接下了這項任務。絞盡腦汁的想出了題目後,經過了一番努力,加上老師的協助,再一一雕琢字句,便完成了這篇作文。過了一個月,教務處的公佈欄上公佈了各類比賽的得獎名單,我在上面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興奮的跑回教室,告訴老師這個喜訊,使平常不苟言笑的老師露出一絲笑容,並真心的稱讚我,讓我的心大大的震了一下,當校刊出得獎作品時,老師還大方的在全班面前稱讚我,當時的我既開心又害羞。


    這光榮的一刻也一直留在我的腦海中,深深的烙印在我心頭,成了最難忘的一次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