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是王阿伯家新養的狗,牠每天都守在王阿伯家門口,沒什麼事好做,只好追逐經過的路人。珠珠是最早的受害者,早上她被黑虎追了一陣子,手上的漢堡立刻掉下去,變成黑虎的點心,珠珠不敢靠近,嚎啕大哭的跑回家。


    「一隻狗就把你嚇成這樣?」阿正搖頭嘆氣的說,「女生真是膽小。」


    「阿正!該我們出手了!」我拿起棒球棍,「我們來教教那隻狗,什麼叫做『好狗不擋路』的道理吧!」六歲的珠珠替我們加油打氣。


    陽光普照,微風輕吹,阿正嘴裡還叼了根草,這麼美麗的一天,我們倆簡直就像武松去景陽崗打虎。武松是個大英雄,他不怕大老虎,赤手空拳就把害人的老虎打得粉身碎骨。一到王阿伯家門口,只見黑虎在吃著珠珠的漢堡,牠看到我們,就馬上站起來,兇猛的叫了幾聲。現在我才發現,其實牠又大又壯,站起來……高度竟然到我的胸口,而牠一跳就來到我的面前,我急忙把球棒揮出去,黑虎閃過我的球棒,看來要咬到我,一個捕手頭盔就打中黑虎的頭。


   「嗚……嗚……」我緊張的看了旁邊,是阿正!我跌倒在地,阿正趕緊拉我起來,黑虎也站起來追我們,黑虎越跑越快,眼看就要追上我們了,「碰」的一聲,黑虎發出一陣陣的叫聲。我張開眼,發現全身上下都沒事,再轉頭一看


,哈!原來黑虎的脖子上綁著鐵鍊,鐵鍊固定在狗屋上。


   「汪汪汪!」黑虎的叫聲簡直石破天驚,幸好有鐵鍊綁著。阿正從我的包包拿出一顆包子用力丟了過去,「咻!」包子飛得很快,黑虎的反應也很快,牠使用失傳已久的輕功,慢慢的飄了起來,等牠落地時,包子已經進了牠的嘴巴了。


   「那……那是我的包子!」我突然想起來。


   「可是我想給牠一個教訓啊!」阿正說。


   「你可以用你的肉粽來丟狗啊!」我說。


   「肉粽還要撥開多麻煩!你不服氣的話你來丟呀!」


    我拿起粽子準備要丟時,黑虎的口水都快要滴成一條小河,牠後退了幾步,像坦克車一樣用力衝過來。「碰……」


    「你不要白費力氣了啦!」阿正笑牠。


    我還故意把粽子放在黑虎的鼻子前,笑說:「你吃不到!你吃不到!」


    我們簡直玩瘋了,當然黑虎也氣炸了,牠更用力往前衝,「碰……碰嘰!」聲音不太一樣──


    兇猛異常的黑虎竟然拉斷了鐵鍊,不!鐵鍊沒斷,是把狗屋固定在電線桿的塑膠繩斷了!


    死定了!我急忙把肉粽丟過去,黑虎馬上一口吞下去。狗屋很重,但黑虎還是拖得動,也許牠已經追了我們兩條街,這時我不禁大叫:「救命啊……」


    到了最後,我這個新武松,不但沒有打敗黑虎,還損失許多食物,真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