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是戲劇中常見的場景,這些場景多半是陰暗的,藉著一扇扇詭譎陰森的窗戶,來襯托出劇情的緊張和真實性。可是,我心目中的窗戶並不是這個樣子……。


    在我很小的時候,每當晚上睡覺時,我都害怕著窗戶外面的東西,怕有鬼出來。後來我再大一點,變成自己一個人睡,因為窗戶有街頭的燈光照射進來,讓我在一片漆黑之中找到一個撫慰自己心靈的依靠,藉著這些光,在半夜的時候我不再害怕,那扇窗戶帶給當時的我在黑夜中特有的溫暖,每當我害怕的時候,就把眼睛睜開,看著那明亮的窗戶,頓時就有了勇氣,就戰勝了黑夜。


    直到現在,我搬家了,那扇窗戶的樣子也漸漸模糊了。雖然我已經不再害怕了,可是我偶爾還是會習慣性的抬頭看一眼窗戶,雖然,我看到的窗戶已經不是以前那扇在黑夜安慰著我的窗戶,可是它給了我一種感覺,一種有一點溫暖甜蜜,又有一點感激涕零的感覺。是它以前守護著我,使我更有勇氣的力量,如果沒有它,我要怎麼辦呢?


    窗戶,它是沉默的,沒有生命的,可是當你在害怕的時候,試著去看一下在窗戶周圍的亮光,就像一顆顆天下落下來的小星星,在你恐懼的時候幫你度過難關。它是如此默默付出,不求任何回報的付出,它只求你發現它是光亮的,可以讓它幫助你,可以讓它當你的朋友,也希望著當你不需要它的時候,還能夠想起它曾經為你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