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身邊有一種很微小卻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鑰匙,鑰匙分為很多種,例如飯店用的卡片鑰匙、利用人的指紋分辨的鑰匙,還有更先進如利用眼睛的虹膜來分辨的鑰匙……等等。我們經常忽略鑰匙的重要,當鑰匙不見時會變得很麻煩,所以鑰匙是我們重要的工具。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無形的鑰匙,像是記憶的鑰匙。記憶是深藏在自己腦海裡的盒子,而照片是勾起記憶的鑰匙,當我們在看照片時,總是會想起一些自己過去的事情。我們每個人的身邊都有一把記憶的鑰匙,例如一段音樂或一種熟悉的氣味,不經意就會打開了記憶的寶盒。


寫作是一把鑰匙,這是開啟我回憶的鑰匙,當我寫到這裡,我就會想起在球場上打球時,都會覺得全身充滿著一股很想打贏的心情,終於有個好時機,球回到我身上,我從三分線投籃,結果進了!讓我們贏了這場球!


總而言之,鑰匙是很重要的東西,可以鎖住自己要保護的事物,也只有藉著它,才能獲得具有價值的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