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很多選擇,每個選擇都會影響未來的路程、未來的生活,但是,會選擇也要會承擔結果。如果現在要分別善惡,要決定學習之路,你會如何選擇?


 


        人類最早的祖先,曾經也面臨了善惡的選擇:亞當與夏娃違背了上帝的旨意,吃了那善惡樹上的禁藥,因為他們禁不起撒旦的誘惑,聽信了謊言,他們選擇了錯誤的決定,不但與上帝產生界線,造成隔離了,還被逐出家園,在外頭自生自滅。看!每個選擇都會影響一生,每個選擇也都會成為往後人生的關鍵,所以在每個選擇前,應該好好的認真思考,以免成為生命中最大的遺憾,以及永遠抹滅不掉的錯誤。


 


        我,此時此刻也面臨了升學的抉擇那時懵懂的我,無意間走進那對我來說一竅不通的舞蹈世界。或許是天分,也許是努力,使我跳舞成績相當出色,更成為我最濃厚熱情的興趣。如今,光陰似箭,轉眼間四年過去,精彩的時光過去,即將面對的是我要繼續讀舞蹈班?還是專心讀書?燃燒我那塵封已久的自信是舞蹈,但是穿上眾人所注目的制服是我的志願。沉醉於跳舞,就不能專心唸書;努力讀書就減少練舞時間,一個人是不可能同時做兩件事,一心只能一用,我該如何選擇呢?


 


       「選擇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它是生命的關鍵,人生的轉捩點,但是,懂得選擇,也要學會承擔後果,在選擇前,要三思而後行,以免成為終生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