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劉方平〈月夜〉為主題,將自己變成詩裡的角色,完成一篇作文。


【更深月色半人家,北斗闌干南斗斜,今夜偏知春氣暖,蟲聲新透綠窗紗。】


 


    在一個月黑風高、萬籟無聲的夜晚,我走在漆黑的田野裡,忽然一陣強風把烏雲吹走了,天空變得月白風清、月明星稀,把漆黑的田野照亮,這時我才發現我面前有一間很破舊、很孤單的房子,那時夜已深,所以我就決定住在這間房子裡。


 


    我躺在房子裡,向北看,看到井然有序的北斗七星;向南看,看到有條不紊的南斗六星。我再向北看,看到灼灼星光的北極星,在天空中照亮大地,像掛在天上的鑽石,成為人們仰望的對象。


 


    到了早上,我一走出房子,一陣溫暖的春風從我臉龐吹過;小草彎著腰,花兒綻放了,在土裡的種子也發芽了,這代表春天來了!


 


    蟲兒在高唱,花兒在搖擺,蝴蝶在翩翩飛舞,這時孤單的房子再也不孤單了,反而是很歡樂的在歌唱,聽著聽著,我也忍不住跟著引吭高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