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唐詩的世界:靜夜思  有木國小五年級羅淳恩


 


以李白〈靜夜思〉為主題,將自己變成詩裡的角色,完成一篇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夜晚的霧慢慢的散開,我看到一位異鄉人緩緩的走到窗旁,望著掛在美麗夜空的我,而那會散發出美麗光采的星星,當你看到它們散發出的光彩,所有煩惱彷彿消失不見了。


    突然,他的心跳停止跳動,他看看四周,地上有一層厚厚的冰,好像把他和他的家人永遠隔離。他仔細一瞧,發現這一切都是月光的反射。他的心跳開始恢復正常,地上的「冰」也緩緩的融化,但他和他家人無法見面的痛苦,卻依然存在。


    順著大地緩慢起伏的山脈往上看,就是天空那輪皎潔如故的我,卻勾起地面上人們的思鄉情緒。當他和他的家人同時望著我時,似乎在我身上看到對方的臉,並想起彼此曾經說過的一切話語。


    我依然高掛在那每麗的星空裡,寧靜地照耀大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