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情是一幅畫   三玉國小六年級張碩仁


 


    心情就是一種內心的情緒,這種情緒變化多端;人是一種富有情感的動物,這種內心的活動,是變幻莫測的,遇到令自己歡喜的事,心情就會變好;相反的,如果遇到令自己不高興的是,心情就會變不好。然而,心情就像一幅畫,心情好,畫中會出現生氣蓬勃的景象;心情不好,畫裡就是死氣沈沈的景象。


    我的心情一共可分為四種,第一種是春天,當我的心情非常好,彷彿就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春天早晨,欣賞美麗的湖光山色。第二種就是夏天,代表我憤怒的心情,就像在炎熱的太陽下,發出百獸之王的怒吼,來抒發我的心情。


    第三種就是秋天,我似乎就站在楓樹下,走來又走去,多愁善感的體驗著人生,反覆尋找生命的答案。最後一種就是冬天,我獨自體會痛苦的心,獨自走在死寂的大地上,彷彿生命到了盡頭,永遠不再延續……。


    「心情」這幅畫是由自己來畫的,必須認真的畫,才能譜出耀眼的未來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