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練習


 


規定:以120字的短文,寫出想法。


 


1.      尾巴


文化國小四年四班吳健翔


    許多動物都有尾巴,小狗的尾巴是用來表達情緒,而猴子的尾巴是用來爬樹,每一種動物的尾巴用處大不同。人類如果有尾巴,會用來做什麼呢?我會用它來拿東西、寫功課、玩電腦……等。尾巴是某一些人想要的器官,因為尾巴有許多好用的功能。


 


文化國小三年五班吳嘉瑄


    尾巴是動物的平衡器官,這讓我想到孔雀的尾巴。你知道孔雀的尾巴為什麼這麼漂亮嗎?聽說孔雀是因為吃了毒蟲,尾巴才會這麼漂亮。牠的尾巴有五顏六色像道彩虹一樣,所以才會這麼引人注意,也使牠成為最受歡迎的動物,我覺得孔雀就是動物界中最美麗的皇后。


 


2. 煙火


文化國小四年四班吳健翔


煙火可以用來慶祝節日、求救、通訊……等,不過通常都是用來慶祝節日,如跨年、國慶日等。煙火總是一閃即逝,只要錯過它明亮的時刻,你就看不到了。我們的生命就像煙火一樣,錯過了,就會遺恨千年。煙火只是一時的,不能維持很久,但我們的生命卻可以,只要努力,生命就可以是永恆。


 


文化國小三年四班劉予彤


    想到煙火,我就想到跨年夜,跨年夜時,一○一大樓會放出受世界矚目的煙火秀,耀眼奪目的光彩,陪大家度過美麗的跨年夜。在新的一年,我想許下新的願望,就是祝福愛我、關心我的人平平安安,新年快樂!


 


3. 作文


文化國小四年四班吳健翔


    寫作文常令人聞風喪膽,一開始聽到要寫作文,覺得不怎麼樣,但真正的惡夢才剛開始!作文如同一個可怕的惡魔,能五步一殺。寫作文如同打仗,橡皮擦是砲彈,筆是槍,稿紙是城牆,寫完就等於成功,沒寫就等於失敗!雖然打仗很辛苦,卻很有挑戰性。


 


文化國小四年六班朱韋翰


    每次講到作文,我就會覺得頭很痛,因為需要不斷思考,並且還會一邊寫文章一邊想:「為什麼要寫作文呢?」可是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這個問題就被解決了,老師告訴我們,愛因斯坦因為不斷的思考,所以他才會這麼的聰明,這時我突然覺得作文課很神奇,因為它不但解決了我的問題,還讓我不再討厭作文了——原來寫作文是要訓練我的思考能力,並且使我變得更聰明呀!


 


 


文化國小四年四班吳健翔


 



 



 


 


文化國小四年六班朱韋翰


 



 


 


 


文化國小三年五班吳嘉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