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明:以李白的五言絕句靜夜思為題,擴寫成一篇短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躺在窗前的床上,夏天的夜裡並不適合睡覺。眼前的月色漸漸被霧氣覆蓋著,床前的詩畫積成一座書山,每本書都充滿著思鄉的情懷。


    再也睡不著,我往田園裡走去,月亮在水池裡發光,田園上的雜草也有美麗的時刻,像霜一樣靜靜躺在地上。


    走進清淨的池水中,倒映在樹林下的身影,淚水從臉上流下來,似乎也流進水池裡,卻搖動了我的月亮;天上的玉輪,一直看著大地的一舉一動,冷眼旁觀,也沒半點聲音。


    在我腳下,是一堆一堆的散沙,形狀像似我的家鄉,我的思念飄進心中每一個角落。而腳下濕掉的細沙已經凝成一塊塊。再次回到房中,碧色的月亮是我對家鄉的思愁,在家鄉的人是否看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