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是一種神聖的工作;老師,是一本教導我們知識的活字典。學海無涯,老師就像一盞明亮的燈塔,在朦朧的海上指引我們前往正確的方向。


 


    如果我是代課一天的老師,我要和同學們一起玩數學,讓他們了解數學不是用來考倒人的,而是要我們在危機出現時,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唯有保持彈性的思想,並傳授這種思想給學生,才是一個為人師表的好典範。


 


    如果我是代課一天的老師,我要說說古人的故事給同學們聽,讓他們從故事中瞭解我國的歷史與文化,也明白文字、國文常識等知識,讓學生將我國的文化發揚光大,這也正是老師的任務。


 


    如果我是代課一天的老師,我要讓學生留下難忘的回憶,我是一顆北極星,指引每個人正確的方向,卻也是學生最能信任、最能吐露心事的知心好友,在適當的時候推他們一把,且是個有主見、公私分明、不亂罵人的好老師。


 


    唐朝大文豪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正是對一位好老師的解釋,所以,若要我當一天的老師,我會完成以上三個神聖的使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