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的內心深處,對於自己的目標、理想有著出自靈魂的渴望,這是貪念的源頭,也是促使進步的開端;對於現存的不滿足而發出想要改變的渴望,無疑給予了自己無限的力量,而這股力量就是上進的原動力。         

  人的一生就是一場追逐賽,只要稍作休息就會被一大群人超越;只要暫停努力,就會落後他人一大截。所以不能停止成長,害怕落後、擔心被人超越的恐懼,造成我努力向前的渴望、開啟了我無止境成長的渴望,也因為渴望著某個事物,使我自己感覺到這世界充滿挑戰性,而面對充滿挑戰的世界,我也付出了更多的努力。 

  經過長時間對成長的渴望後,我的確成長了,但總覺得我達到的與理想中的仍有一段距離,於是我開始尋找原因,在最後,我發現自己錯了。「為了超越別人,我努力向前」,但是後來我才知道自己真正的目的與這句話不盡相同,我的真正目的是「超越他人以後那高高在上的感覺」於是,我又開始渴望

 

 

  在人生這段漫長的旅途上,人們朝著名為「完美」的目標前進,但完美是無法達成的,追求完美就會換來更多的渴望。也許這是件壞事,但至少我「渴望」而不是放棄。目的在於:繼續成長。

 

img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