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絲寒意沁入我的心肺,明滅的燈火為這寧謐的森林,增添了一點生氣、一點味道。倏然燈火黯淡下來,而這森林也有了幽冥而神祕之美。抬起頭,北斗熠燿,沒有月光的夜晚,就換滿天的星星來站崗,繁星如織,銀河傾洩了一地碎鑽,星星們正幽幽的向我們吐著醉意,彷彿要徹夜未眠哪! 

  睜開雙眼,銀白色的曙光交織在眼前,當白袍沉落地平線的那一端,森林中的萬物都醒了過來。高可參天的樹木擋住一層層滲入的陽光,但幾隻頑皮的光精靈仍越過山崙、小溪,繞過筆直的樹,為小草帶來充足的養分、並帶給大地寒暄。 

  蟬的鳴叫、溪水潺潺,大自然譜出的樂章,使心靈有種莫名的洗滌,我赤著腳隨著樂曲,舞出自我,感受著大自然源源不絕、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旋轉再旋轉,一直跳到了忘我、沉醉的地步,我躺在如茵的綠地,此時大地得氣息與脈動,貫穿了我的身軀,無窮的力量在體內不停湧動。 

  我,在道別前,要把屬於這裡的空氣留在體內中。此時回想起這裡的一切──有星星點綴的夜晚、有曙光喚醒的大地、萬物所奏出的樂章、陽光熱烈的問候,還有大自然的洗滌,都令我永永遠遠的震撼啊!我想,如果能一直漫步在這綠色小徑中,時間會不會也隨之嘎然而止呢?

 

img0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