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生抱著一顆籃球往在球場上的夥伴們跑去,開始一場激烈的比賽,在烈日下奔馳於球場、揮灑汗水,冷峻的表情,恣意的舉止配著熾盛如火的熱情,勾勒出一個個青春少年的輪廓,一少年跳起投出一顆三分球,同場的夥伴們露出陽光的笑容。

  在青春期的男女,往往會比較熱血、勇於挑戰各種新的事物,這段期間我們的生命猶如一棵幼樹在頃刻之間抽高、熟化,枝頭隱隱透著綠色生機,這是每一個人的必經路程,所以一定要過得充實,要勇於冒險,因為人生一去不復返。 

  我曾經和同學一起在校內走廊玩潑水,玩得一身濕,結果被老師罵得狗血淋頭,不過我們不因此生氣、難過,反而笑得更開心,更想挑戰其他熱血的事。我曾想到世界各地遊歷、擴展自己的世界觀,也想過在空中當飛行員,不過也因種種原因放棄,但仍然不影響我想在天空飛翔的夢想。 

  青春這段時期要培養出獨立的人格,因此我想在高中畢業後自己規劃自己的生活,獨立完成往後的學業,去職場上開闢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人生,由我作主;成敗,但求無愧。

 

img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