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媒體與我         芝山國小三年級謝佩玄

 

  媒體就是負責透過各種媒介傳播訊息的工具,例如:電視、網路或報紙……等,它們報導社會事件、娛樂節目和生活資訊,讓我們知道這幾天社會發生的各種事情。

  過年前,台南發生了大地震,維冠大樓倒塌,壓傷了數百人,那裡的市長、里長和救難人員熬夜救援,因為時間有限,如果超過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受傷的人存活機會就變得很渺小。我在這篇新聞裡學到平時就要做好防災演習,才能降低災害對我們的影響。

  媽媽幫我訂了小牛頓,我在小牛頓裡看到一個故事叫「愚公移山」,這個故事讓我學到只要不放棄,不管多困難都有可能成功。而我能學到這些新知識,也是媒體的功勞。

我們的生活和媒體息息相關,像前面提到的天災,我們透過媒體知道這些新聞,也可以從媒體學習到救災的資訊,這些都是課本上學不到的,由此可見,媒體在社會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總是默默的影響著我們。

媒體與我-謝佩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