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傑辛.jpg

       人們遇到不同狀況時,習慣以各種語助詞表現,每個人應該都有「噢,耶!」的經驗,像生日的時候,放假的時候,或可以吃冰淇淋的時候。當人們說「噢,耶!」的意思是「噢,我好開心!」當完成一個很難做的事情,像練鋼琴,也會說:「噢,耶!」

  我生日的時候會說「噢,耶!」因為可以收到禮物,還可以吃生日蛋糕,而且還可以辦生日派對,非常好玩。我生日的時候都不會跑去跟媽媽說:「我沒有事情做。」因為在那一天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像是打開禮物、玩玩看禮物,也會看很多書,這時我就會很想要大聲高呼!

  因為我的生日是一月三日,所以有一次跨年就順便慶祝我的生日。那一次,半夜十二點了,我和家人卻都還沒有睡覺!我們在電視上看到蔡英文從十倒數到一,在跨年的那一刻我們都大聲喊:「噢,耶!」然後開始吃我的生日蛋糕。我非常開心,因為既可以十二點睡覺,又可以吃洋芋片,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很喜歡喊「噢,耶!」的每一刻,因為表示有快樂的事情發生,而且那時一定洋溢著歡欣鼓舞的氣息,令我開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