彥穎.jpg

       遺失,猶如一把鑰匙,狠狠地打開悲慟的枷鎖;想念,猶如一彎釣竿,緩緩地勾起一絲絲的回憶;歸還,猶如一支匕首,冷血地殺死哀傷的心靈,重新拾起舊有的歡笑。

  八月底時,我在故宮本館遺失了一件獨特的皮夾。若你在溫煦的天氣裡,遇見如此特別的一件黃褐色的皮夾,你可瞧見上頭鑲嵌著一條條的花紋;將明亮的陽光映入眼簾,再慢慢的打開,會發現老舊的外皮正在脫落,剩下裡面的一層布,還會瞅見二張泛黃的「小朋友」,正在爭著被使用,但請不要花掉它們,因為它們是我兒時的回憶。

  這只皮夾,已跟隨著我五年,那是我小學時,第一次獲得跆拳道冠軍時,一直吵著跟阿嬤要,她才買給我的,我都會把它當作幸運符般地放在身旁,請它保佑我事事順心;而那兩張泛黃的千元大鈔,是外婆逝世後,在她家小閣樓中找到的,它們象徵著外婆的慈愛,是我在人生的風風雨雨中,能歸順的避風港。

  請各位賢德的君子,如有拾獲,請交給故宮的服務臺,感謝您們的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