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長手臂按了一下鐵門旁邊的門鈴,「喀嚓」一聲,門開了。我默默走上樓梯,打開家門,爸爸走路的踏步聲、媽媽炒菜的滋滋聲和妹妹大聲講話的聲響頻頻傳來。「我回來了!」我大喊,這句話如一彎銀勾般將我沉沒至海底層的記憶打撈上岸。
  那時我才四年級,夏季的烈日使人們不想出門,而我卻想好好珍惜這段從補習班走回家裡的時間。我正要過馬路時,身旁那位陌生的阿姨突然抓住我的手,嘴裡不停的叨唸著:「車子這麼多,真危險……」同時把我帶到對面的人行道上,之後她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我被她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但是又深深感受到她的熱心,而這件事使我久久無法忘懷。
  那位阿姨幫助我的舉動使我十分感動,也讓我想起電視上那些志工、警察或是其他勇於幫助他人的人。如果你是那個被幫助的人,你就會覺得眼前在幫助你的人就像上帝一樣,因為上帝從來不是以實體的方式存在,而是以「愛、理解、寬容」的方式存在。所以我們要時常幫助別人,讓世間的愛傳得更遠。
  幫助別人時,我們要有一顆熱忱的心;而被別人幫助時,我們要有感恩的心態。每當走到家時,總會出現許多吵雜的聲音,它們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感恩之情也盈滿了心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