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十字路口,人來人往,每個人的長相、穿著、心情、打扮都不一樣,我認為,善良的人每天都會笑容滿面,不能以貌取人,就算有些人長得不好看,但是他的心裡可能是個好人。在我心中,媽媽是個善良的人,每當她看到有小朋友自己一個人站在路邊等人,或等過馬路時,她總會走過去問:「需要幫忙嗎?」十分熱心呢!

  我曾經做過一件善良的事,就是在同學忘記帶筆的時候,借她一枝筆,讓她可以把作業好好的完成,寫完該寫的功課,這樣她就不會因為沒帶筆而煩惱了!

  我覺得我做的是一件好事,因為同學不用為了沒帶筆而煩惱,也不會因為沒有筆而不能寫功課。在我借她之前,我心想:「如果哪天我也忘記帶筆了,會不會有人借我筆呢?」就是這種將心比心的想法,使我毫不遲疑的把筆借給她。

  所以善良的定義就是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這樣的話,世界上就會充滿許多美好的事,每個人也會過著幸福的生活了!

關於善良陳語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