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如一張純淨的白紙,每個人皆有一盒五顏六色的畫筆,讓我們得以描繪出屬於自己的一頁頁精采篇章:午後時分,陽光灑進書房,斑斕的光域帶來一室溫暖;下課鐘響起,三五好友倚靠著走廊上欄杆,傾聽大家生活中的大小事。這些生命裡的點點滴滴,緩緩的填滿了我的記憶隨身碟。

  美好的時光總是讓人難以忘懷,在中年級時期,我在學校的管樂團裡,遇到一群愛好音樂的同伴,在那三年的時光裡,每天的早晨就是我們練習演奏的時間,儘管只有一個小時,卻讓我們成為彼此最重要的回憶。在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表演和比賽後,了解到了名次只是一時的,而最讓我們懷念的終究是那些充滿樂聲的音樂教室及大家一同對一件事而付諸的努力。儘管時間一去不復返,而這些溫暖卻存在我的記憶隨身碟中,永不褪去。

  孤獨,令人感到害怕及恐懼,在小學時期,三點半就放學的我,乘著校車安全的回到了家中,害怕孤單的我,因為家中只有自己一個人,所以總是特別期待父母親下班回家,在那段時間裡,我獨坐在客廳的沙發上,呆望著掛在牆上的時鐘,心理殷殷盼著那一刻的到來,渴望得到父母的關愛和陪伴,而這放學後的時光中,五味雜陳的感覺充斥著我的記憶隨身碟,也為隨身碟添上一個特別的故事。

  在人的一生當中,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人、事、物,而這些五彩繽紛的記憶,將儲存在我們大腦裡一個寬廣無際的隨身碟,等著我們慢慢回憶,咀嚼過往那些絢爛的故事,但在回憶的同時,更別忘了隨身碟格式化的功能,適時把自己當做一個空白的隨身碟使用,細細品味人生中每一段精采的篇章。

img8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