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情緒形形色色,猶如畫布上的各種繽紛色彩,如果生氣是紅色,快樂就是綠色,沮喪是藍色,恐懼就是灰色,每個人都有情緒,只要學會控制它,對你一輩子都有幫助,使你不再意氣用事,做出令人遺憾的事。
  我之前因為搶別人的東西,所以他就打我,我一時情緒爆發,怒氣就像一輛失速列車,從腳底直衝頭頂,彷彿出軌了,我抬起椅子,往他那邊敲,他瞬間暴哭,我當時嚇了一大跳,心臟噗通噗通的狂跳著。
  這時,老師走了過來,他的表情很嚴肅,雙眼盯著我看,有如裡面住了一隻可怕的妖怪,他開口說話,問我過程,我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他就對我大叫,這時的我,發現怒氣消失得無影無蹤。
  人類是萬物之靈,但是很容易被情緒控制,所以我們要用理智的韁繩綁住它,才不會成為失控的人。

17我如何控制情緒李求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