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汲取經驗,並記取教訓,是人類社會進步必經的過程,如果愛迪生沒有經過失敗,就不會成功發明電燈,讓我們能在漆黑的夜晚像白天一樣活動。而我也有戰勝失敗的經驗。

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上腳踏車課,一開始教練先用滑步車讓我練習前進,然後要我滑一下,並把腳懸空,練習平衡,但我有時會跌下車子,有時會因為平衡不好而雙腳落地,每當失敗的時候,心情猶如被濃厚烏雲遮蔽的天空,黯淡無光。

但是最後我成功了!在我成功的那一刻,內心感到無比的快樂,心中被勝利的滿足所填滿,好像乘著一雙幸福的翅膀,飛向湛藍的天空。成功讓我感到世界非常美好!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面對失敗時,我們應該鼓勵自己不要放棄,要再接再厲,因為,成功的甜美果實正在前方等著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