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C產品這麼發達的世界,不管是在捷運、公車、路上,一定可以看到大人、小孩幾乎人人手上都拿著3c產品,有的人則喜歡在家裡打電動,這些人全部都被虛擬世界控制住了。

有時候我會和媽媽一起看陸劇或韓劇,每次只要看到電視螢幕,眼睛總是被螢幕中的畫面緊緊吸引,陸劇裡面的角色就像是我的老祖宗,帶領我回到古裝時代;韓劇裡面的角色就是我的情人,引領我到不曾去過的景點。透過螢幕,我可以穿越時空,也可以環遊全世界。

當爸爸開車帶我經過百貨公司時,上面都會有一個大屏幕,大屏幕裡總是播放著化妝品的介紹影片,每次看到這影片,都彷彿來到了百貨公司的專櫃前,試用各式化妝品,讓我覺得自己的臉蛋似乎變得水潤了。

雖然螢幕拓展了我們的視野,但也常常讓我們忘記了人和人之間的交流,螢幕裡的世界再精采,都與我們隔著一道透明的牆。所以,我們應該保持平衡,不要只專注在螢幕世界,有機會也要多看看真實的世界喔!

img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